lanscopecat_case
概要

日本 岩井コスモ証券株式会社 是一家綜合證券公司,在關西地區成立至今已有100年以上的歷史。
以“投資未來的證券公司”口號作為企業的目標。為投資者提供廣泛的金融產品,包括股票,公共公司和投資信託,同時根據三個銷售管道,分支機構,呼叫中心和互聯網等,為投資者需求提供金融服務。
隨著“個人資訊保護法”的實施,因此LanScope Cat在2005年創立。目前,PC總量約1500台在近畿、關東、東海、北陸、中國、九州等27個地區,其系統部分被統一管理。
在2018年,LanScope Cat推出了“列印資料畫面”功能,這是LanScope Cat的管理功能之一,主要在防止紙張訊息洩漏。


遵守“個人資訊保護法”活用操作紀錄日誌來防止訊息洩露

Iwai Cosmo Securities於2005年引入LanScope Cat,當時個人資訊保護法開始生效。在此之前,據說之前沒有導入任何端點管理產品,因為他們專注於網路連線和管理文件夾的權限,作為與個人訊息相關的資料保護。
但由於在金融廳的通知要求下,包括管理個人資訊和日誌,因此導入滿足端點管理產品要求的LanScope Cat。
關於使用LanScope Cat的數據保護的工作系統部 部長 新谷氏先生說:
「這是方便了解應用程式的使用情況。本公司限制了特定商業標準軟體的使用,及需要其他軟體應用程式的許可。」

lanscopecat_case

「個人資訊的處理在證券公司中非常重要。每個員工都應嚴格遵守規則,確保資訊安全。」

岩井コスモ証券株式会社限制了系統取得訊息的路徑,如上網行為管理、設備控制、外部地址郵件的許可等,但是“員工列印資料將紙張攜出”是當時的管理難題。

調查LanScope Cat操作日誌超過10年的高田先生運營部經理將操作程式說明如下:
「我正在觀看過去的操作日誌,以幾位退休人員為查詢對象。調查列印可疑文件名稱的員工的操作日誌,並掌握原始資料的存儲位置。我也檢查電子郵件附加檔案及檔案伺服器,確定了退休人員列印的實際文件。此外,為了防止資訊洩漏,LanScope Cat的列印日誌還用於檢查員工,顯示“您列印此文件的目的是什麼"的訊息,透過定期確認這種事情,可以每天創造“被監控的"心態,所以我認為這可降低資料外洩的風險。」


日誌分析和依賴人員的工時是問題

如上所述,退休人員的列印日誌調查是所謂“現場對應”。另外也同時進行“可疑列印日誌調查”,將實施每週進行一次,兩者的結合將可減少調查的人力。
負責調查LanScope Cat操作日誌超過10年的高田先生表示,憑藉多年的直覺,可以在短時間內識別出“可疑操作日誌”。
然而,即使有經驗豐富的高田先生,在識別可疑列印日誌的原件時需要30分鐘,並且在數週內發現4或5個這樣的日誌,日誌搜索中一周要花約三個小時。
儘管可以使用普通的列印日誌採集工具獲取,諸如LanScope Cat的列印的文件名稱,但是不可能掌握實際的列印內容,如上所述,我們有必要從檔案的存儲位置/取得路徑來評估被列印內容。

lanscopecat_case
“列印資料畫面”的導入大大減少了調查步驟的時間,同時提高了安全性

由於這種背景,高田先生表示收到了LanScope Cat的“列印資料畫面”的介紹,並決定盡快導入。

高田先生:
「由於需要時間來掌握列印內容,公司也要求我們確認之前列印的內容。在這種情況下,我立即介紹MOTEX銷售合作夥伴的人給主管。成本增加是個問題,但對於這個產品能確切找出問題來,因此很快得到批准。」

lanscopecat_case

在使用“列印資料畫面”之後,管理課 課長 片山氏先生和高田先生大幅減少工時。

lanscopecat_case lanscopecat_case
瞄準金融業 領先一步的安全水平

「確保作為金融機構的先進資訊安全非常重要。」
我們正在加強與同業其他公司的資訊共享,我們正在逐一強化安全措施,包括建立CSIRT和建立安全部分,我們的目標是通過PDCA cycle達到更高的標準。

想了解更多! 歡迎來電詢問相關資訊    Email給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