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nscopecat_case
關於宮古島

2005年,大和島上的六個小島合併成為宮古島。居民的生活用水是依靠地下水,不破壞環境建造水庫,有“生態島”的美稱。此外,全日本的鐵人三項競賽,宮古島也是比賽場地之一,另外也有“體育島”之稱。


由LanScope Cat統一集中管理101個據點,共1,800台電腦

宮古島市是在2005年由5個市鎮合併而成,各個政府機構位於不同的區域,包含學校和幼兒園等教育機構,管理數量達到101個地點。
宮古島市的網路管理架構主要分為“資訊管理”、“教育網路管理” 、“核心系統”和“Internet連接管理”,LanScope Cat將其中的“資訊管理”和“教育網路管理”導入。
資訊管理和教育網路管理中的終端PC數量為1,800台,由8名網路管理人員管理,但由於PC數量較多,管理和維護的負擔很大。
因此,為創建一個便捷統一的管理平台,規劃政策部的網路管理人員因此採用LanScope Cat的遠端控制的管理平台。

lanscopecat_case lanscopecat_case
以培養“專業的IT管理人員”為目標

近年來,宮古島市為培養專業的IT管理人員,所以在各個行政區 (如區公所) 找尋兩名職員進行培訓,來推動資訊安全意識。
政府也提供專業人員的培訓課程,課程中除了教導資訊安全的防範與處理外,也教導基本的網路疑難排解。


從病毒事件日誌中,找出關鍵原因

在網路安全強化之前,每年都會發生幾次病毒感染。

lanscopecat_case lanscopecat_case

幾年前發生了類似病毒感染,那時候還沒有LanScope Cat,因此花了三個工作天才找出原因,而LanScope Cat的病毒事件日誌中,能不到半天的時間就能查出原因。
政策部情報政策課 藪野 真教說: “目前,可以控管不使用網際網路,同時電子郵件也做控制,可減少受到感染的風險。但是,還是會發生病毒感染的問題,所以教導一般職員在使用電腦時要有危機意識。”


從2017年開始,宮古島市以“宮古島充滿了希望”的基本為理念,以“產業發展和創造就業機會”為基礎。此外,近年來“辦公模式改變”的推廣計畫,這也增加了部分引進遠端作業辦公的公司。
政策部情報政策課主任 池間 幸生 說: “即使在離島也不能缺乏IT技術,希望提升專業的IT管理人員素質,讓宮古島市人民居住在舒適安心的生活中。”

想了解更多! 歡迎來電詢問相關資訊    Email給我們